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与国家中医药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医·养·游融合发展:现状与趋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25

  2019年12月19日,管理学院与国家中医药发展研究院在管理学院良乡校区环形会议室共同举办了“医·养·游融合发展:现状与趋势”研讨会。管理学院李瑞峰院长,侯胜田教授,韩国延世大学秦基南教授,清华大学健康产业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黄德海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邱月与海南省三亚中心医院副院长张卫分别进行主题发言。研讨会由国家中医药发展研究院王家红院长主持,本校多位师生积极参与聆听和讨论。

  管理学院院长李瑞峰教授进行了关于我国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现状及政策探讨的演讲,李院长从我国的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业发展内涵与外延、发展现状、发展潜能、政策推动以及存在的问题几个方面进行了阐明。

  

  清华大学健康产业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黄德海教授进行了:“幸福经济引领下的医养产业发展:影响及策略”主题演讲,向大家讲授了幸福产业地概念定义以及幸福的经济学测量。

  

  海南省三亚中心医院副院长张卫对三亚市中医院开展中医药健康旅游的实践与探索进行了介绍,回顾了三亚市中医院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的历史进程,对目前医院有关中医药健康旅游的产品研发、服务项目进行了介绍,拓宽了大家对于中医药产品转化的理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邱月对于整合照护的国际经验与中国选择进行了介绍,从老龄化的国际趋势入手,重点对日本、英国、美国的照护体系进行了介绍,并对国际经验与中国选择进行了总结。

  

  研讨会借鉴其他国家在医疗服务和模式创新方面的成功经验,探讨老龄化的社会背景下如何发挥医疗资源尤其是中医药优势,优化我国医疗服务流程,推动医·养·游融合发展,不断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对于我校师生了解学科前沿进展,开拓行业国际视野,拓宽研究思路具有重要意义。

  

  管理学院

  撰稿:张若楠、王慧

  审稿:陈峥

  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