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翟兴副主任在2019年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第八届全国大会(CNAIS 2019)院长/系主任论坛做主旨发言

发布日期:2019-10-22

  

  2019年10月12日上午8点,“智能社会中信息系统创新”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第八届全国大会于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三江厅隆重召开。此次论坛从高校自身学科建设实践出发,结合时代背景,以各高校信息管理院系自身学科建设为例,分享了对于信管学科建设的经验与思考,促进了各个院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共同为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来自全国各地近600位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领域的专家和师生济济一堂,共同关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学校信息管理学院的院长/系主任就各个学校信息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培养方案进行了分享。

  此次大会的主旨演讲贴近当代社会发展的实践,从信息系统创新发展出发,展示了当前信息系统领域优秀学者的前沿研究,给与会人员带来了极大的研究启示与帮助,推动了学者们的学术研究工作,促进了当前信息系统学界的学术交流,营造了浓郁的学习分享共促发展的氛围。我院医疗大数据与信息管理教研室翟兴副主任代表我院参加了此次盛会,并受邀在10月13日的院长/系主任分论坛上做了关于《中医院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的探索》的主旨报告。在论坛中,翟兴副主任结合国家战略、医药行业信息需求、信管专业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申报背景、专业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实践教学方法、大数据实训平台建设等情况。我校是目前为止全国第一所申请开设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中医院校。该专业的设立有利于推动我校多学科交叉融合、凝聚全校各学科师资和平台,为我校大数据背景下的中医药发展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