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师德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09-20

  

  

  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管理学院楼331教室举办了师德宣讲会。会议由管理学院书记陈峥主持,优秀青年教师孙晓光老师、谭鹏老师做了报告,管理学院全体教室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陈峥书记为全体与会成员简单介绍孙晓光老师后,孙晓光老师做了主题为“传承前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报告。

  报告中,孙晓光老师分享了在他求学时期对他产生深刻影响的几位老一辈北中医优秀教师,点明“我们每个人都有求学经历,作为老师,不能成为自己求学时最不喜欢的老师的模样”。

  成为一名老师后,孙晓光老师更坚信“比能力更重要的是态度,比知识更重要的是品德”。作为一名中医学院的老师,他提出中医教学,临床是基础,只有自己相信,才能让学生相信,中医先有“医”后有“师”,老师一定要给学生信心。

  最后,孙晓光老师以自身带徒8年,三进ICU接触危重病人学习为例,指出作为老师,依然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与职业素养,教师的初心,是责任心,是教学的良心。

  孙晓光老师报告结束后,由优秀青年教师谭鹏老师作报告。

  报告伊始,谭鹏老师戏称:“在北中医十四年,除了身高都是北中医给的”表达了对北中医的衷心感谢,表示会尽快提高自己、继续为学院与学校做贡献。

  随后,谭鹏老师分享了自己教学过程中与学生的点点滴滴,表示教学过程中,应该鼓励学生、帮助学生产生他自己的想法,譬如对待科研,在要求学生完成一些基本验证性实验的同时,应当鼓励他们进行更多的思考。教学相长,每次和学生们共同完成一件事情,他都会由很大的收获。

  从学术成就角度,谭鹏老师提出作为一名中药炮制领域的大学教师,需要做好传承与发扬,尽早找到自己的科研方向,不随大流,才能早日取得自己的研究成果。

  最后,陈峥书记为会议做总结发言,指出党和国家对教师的要求就是立德树人,教师应当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品德、科研等方方面面。

  本次师德宣讲会上,两位优秀青年教师从品德、态度、专业素养等多方面与全体管理学院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树立了教师榜样,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管理学院整体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提供了目标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