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国家卫健委应急办主任许树强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22

  

  

  2019年4月18日下午,应管理学院邀请,国家卫健委应急办主任许树强教授在博物馆一层报告厅进行了“中国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工作”的专场讲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教授到场致辞。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孔军辉教授主持。

  许树强教授首先概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应急工作的主要职责,和公共事件以及公共卫生事件的定义和分类。在此基础上,许树强教授结合实际工作中真实的经验和数据,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对各种突发急性传染病的预防、监测以及救援工作情况。之后,许教授结合SARS、汶川地震等卫生应急事件介绍了目前卫生应急工作的进展,如: “六同步”“四集中”的紧急医学救援的中国模式。最后,对于目前我国卫生应急工作现状和工作重点,许教授分享了非典以来,应急工作不断发展和进步,建设了应急体系框架,提高了卫生应急能力。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应急提出“建立健全公共安全体系”、“主动预防、控制、应对境外突发公共事件”等多项要求。许教授强调针对公共卫生事件的卫生应急工作将集中在“预防为主”、“以基层重点”、“全球视野”三大关键点上。

  会后,许教授同与会研究生进行了热烈交流互动,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学院邀请许教授日后继续就医院管理等其他方面专题进行交流。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管理学院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