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读书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1-15

  

  

  2018年11月5日,管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读书交流会在管理学院319会议室顺利开展。交流会由支部书记王鸿蕴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带着自己近一个月读书的所思所想,参与本次读书交流会活动。

  本次交流会上,大家积极发言,交换学习笔记,把自己从书中学习到的分享给大家。

  张丽鑫同学首先发言,她最近读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感悟颇多,她说:“每一位党员不仅仅享有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这更多的是意味着一种责任,对党对国对民的责任,无私奉献,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更深化到每位同学身上就是无论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对班级、对学院、对学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方方面面都要全心全意为大家奉献和服务。”

  蔡妙芝最近在读《跟总书记读历史》,她从这本书中收获到了如何抵御诱惑,她说:“我们的生活有很多舒适区,外界也有各种各样的诱惑,善恶往往就在一念之间,一旦意志不够坚定,就有可能将之前积累的好品格、好的生活理念、好的生活方式给破坏了。所以我们应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这句话,时刻勉励自己,主动承担责任,坚守良善、坚守本心。”

  聂瀚林主要是通过内容阅读、笔记摘要、心得讨论的方式学习了《论持久战》。他说:“我们平时看问题,要学会全面思考,不要走两个极端,要充分权衡事情各个方面的利害关系,才能全面认识问题、解决问题。”

  种潼薇最近读了《梁家河》,这本书主要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记录的是总书记初心的形成过程。这本书使她深深感动于习近平知青岁月中与普通的老百姓结下的患难深情,赞叹于这位正在影响世界文明进程的中国领导人当年带领老百姓走出贫困的坚定意志,她说:“从梁家河的大学问中感受到了责任、担当、激励、信心的伟大力量。”

  吴令州读的是萧锋的《长征日记》,这本书记录的是长征那段峥嵘岁月,读这本书让他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为什么毛主席1931年被夺去领导地位以后依然初心不变,一心为党?因为信仰!”

  田璐重新阅读了《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第一次国共合作建立后,反帝反封建的大革命风起云涌,文章是毛泽东对当时社会各阶级进行了深入分析后得到的成果,也是他深入广大农村腹地调查的成果。这本书使她了解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切实地去了解、去分析,就想当然地认为,注定是要失败的。一切想当然都是站不住脚的,都是自以为是的幻想,经不住时间的检验。”

  于亚航选择的是《人生有何意义》,这本书旨在探讨人生的意义。读完这本书,她对书中探讨“为什么读书”这个问题记忆深刻,她说:“读完之后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读书对于我们的意义,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读书也是自我提升的重要途径。同时不要抛弃求知识的欲望,不抛弃理想的人生追求,时时寻一两个值得研究的问题,多发展一点非职业的兴趣,总得有一些信心。”

  刘翰谕读的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是由29名采访对象的口述汇集起来的采访实录。她在书中学到了很多优秀品质,例如:饮水思源,从群众来,到群众去;树立远大理想并不断追求;勤奋好学,手不释卷的学习精神;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

  王晓梅最近在复习考研政治,她阅读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对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更加深入的了解使她意识到:“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将其应用于现实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坚定信念,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应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作风。”通过对毛泽东思想的深入学习,她表示:“我们应该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客观地、科学地评价毛泽东思想,坚持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全面、历史、辨正地看待和分析问题,高举毛泽东思想的旗帜前进,在新一代党中央领导下顺应时代要求,提升自我。”

  各位预备党员发言结束后,支部书记王鸿蕴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各位预备党员的读书成果,希望读书交流会能够成为党支部每月一次的活动,她还勉励各位预备党员道:“大学是大好的时光,要利用有限的时间多读书,不仅要读专业的书,还要读哲学类、历史类的书籍,丰富自己的阅历,增长知识。同时,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群体中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带动更多同学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

  本次读书交流会在各位党员的热情参与和积极交流中圆满结束,大家一同分享读书感悟,共同进步,通过读书提高自身修养,并在读书的过程中提高道德水平和党性修养。

  撰稿人:田璐、王鸿蕴

  审稿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