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小课堂,大能量”微党课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7-09-30

  

  

  2017年9月27日下午,由管理学院党委举办、16管硕支部承办的“小课堂,大能量”微党课演讲比赛在管理学院301会议室顺利开展。管理学院党委委员郭冬梅老师、学生办公室张路老师、16管硕支部书记王慧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静参加并颁奖。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学生党员把党课理论的学习日常化、趣味化,同时深入挖掘党课题材,拓展党课内容,以多种载体推动促进党员活动创新、锻炼党员素质和宣传党的精神,对于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确保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16管硕共计12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赛,多名同学参与组织和观赛,他们为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

  演讲者王斯玥同学,用一封“家书”为比赛开启帷幕。“家书”选题新颖,贴合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并且通过伟人周恩来与邓颖超同志的家书,为我们生动描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用细腻、温柔的方式讲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演讲者梁田田、冷文杰和陈宁三位同学通过社会实践的亲身经历,为大家展示了“精准扶贫”与“砥砺前行,遂川精神”。充分展示了党和国家扶贫工作的开展与成效与共产党人勇于承担责任与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每一名同学前进。

  孙建波、黄俊楠两位同学风趣幽默,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向我们介绍了反腐“网红流行语”与“我心中的中国共产党”,让本次比赛充满了乐趣,将比赛推向高潮。

  这堂党课,参赛者选题多样、新颖,内容涉及入党动机,共产党员的责任、义务与担当,共产主义精神, “四讲四有”以及“反腐倡廉”等方方面面,对提高本支部党员党性觉悟,调动党员自我教育的积极性,激发党员教育的内在活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撰稿人:梁田田 王慧   审稿人:陈峥

  2017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