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期“安徽省宿州市医疗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10-27

  

  继8月份 “安徽省宿州市医疗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 第一期顺利结业后,管理学院于10月19-23日举办了该培训项目的第二期,暨“中医知识与临床培训班”。

  该培训项目是为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发展的要求,抓住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总体部署,加强地方城市与中医院校间的战略合作,有效利用院校的优良教学资源,提升宿州市医疗人才的整体业务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由安徽省宿州市中医院委托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的,包括管理干部培训和中医知识与临床培训两个班次。此次,宿州市卫生系统的共60名中医临床骨干参加了此次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

  针对此次中医临床知识培训,管理学院不仅请到本校的王天芳教授、张正红教授对中医情志疾病及腹针诊疗特色进行了讲授,并在培训项目中首次邀请了林北生教授带领学员们练习中医保健养生功法。同时,更是邀请了来自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及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多名主任级别的专家,包括王素梅主任、史云主任、刘娟主任、付国兵教授、赵进喜教授等,从中医的内外妇儿诊疗及针灸按摩特色等方面来为学员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讲授,老师们在现场还进行了演示互动,学员们普遍反映有很大的收获,对于临床技能有了很大的提升,并期待管理学院未来能多举办类似的培训。

  管理学院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汲取每次培训中的经验教训,不断创新与摸索,争取开办更多诸如此类高质高效的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