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海外游学子,天涯若比邻 —— 记管理学院的一次特殊面试

发布日期:2016-09-20

  

  金秋季节,管理学院一年一度的免试研究生推荐工作开始了。根据学校教育改革的要求,今年推免硕士研究生的选拔新加入了面试综合测评的环节,由管理学院的资深教授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组成面试专家组,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对学生的专业能力、科研潜力以及综合素质进行评价。

  9月14日,推免研究生选拔工作正式启动,在学生遴选过程中,学院发现,成绩入围的16名同学中,公共事业(卫生事业)管理班潘钰婷同学目前正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交换学习,有可能无法参加面试。如果让学生请假返校面试,势必会增加她的经济负担、影响她在南洋理工大学的学业;而请他人代为答辩,又难以充分体现学生的真实水平,影响面试成绩,对其他同学也不公平。在这样两难的境况下,管理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的老师们大胆地采用了视频互动的网络面试,圆满地解决了这个问题,顺利地完成了面试工作。

  面试中,远隔重洋的学生与老师没有丝毫距离感,评委的提问全面、细致,学生的回答清晰、流畅,面试场面非常热烈,双方都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在场的专家一致反映,网络视频面试完全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此举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维护了学生的核心利益,确保了人才选拔的水平,真正体现了学院对每一名学生的人文关怀。

  潘钰婷同学在得知可以通过网络视频参加此次面试的消息后开心不已,对几天后即将到来的网络视频面试更是充满期待。面试结果出来后,潘钰婷同学获得了保研资格,她激动地说:“我深深感谢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对我太好了,我是最幸运的人!”。希望潘钰婷同学能在未来3个月全心全意投入交换学习,顺利完成游学计划,以优异的成绩回到母校。

  

  撰稿人:王鸿蕴

  审稿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