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6-06-03

  

  

  

  2016年6月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西校区教学楼三层报告厅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教务处和校团委主办、管理学院承办,大会议题为“应对全球人口老龄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海东、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学工部部长杜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丹英、校团委书记李天罡、人事处副处长王志伟、教务处副处长吴宇峰、林燕,以及中药学院副院长吴清、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慧君、信息中心副主任马星光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此外,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兄弟院校的“模拟联合国”协会的学生代表也到场观摩。大会开始前,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赶赴会场与各位嘉宾和评委见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在开幕式上。首先,朱海东副司长致辞,他通过分享自身的工作经历,阐述了模拟联合国活动对于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随后,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闫永红讲话,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举办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也对学生们的现场表现给予期待。大会伊始,各代表身着各具特色的国家传统服饰、说着精心准备介绍词,形式新颖、特色鲜明,令人印象深刻,引起了台下阵阵掌声。

  在大会主席简短的介绍会议流程与议题后,各国代表针对本次议题——“应对全球人口老龄化”依次表明本国立场,并针对他国观点踊跃动议、热烈讨论,积极建立同盟并提交工作文件与决议草案。本次大会中各国代表为国家利益辩论、磋商,以敏捷的思维、犀利的观点,充分展示了外交官的风采,成为本次大会的最大看点。

  在所有国家全部发言完毕后,大会以唱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决议草案1.1,至此,本次模拟联合国会议圆满结束。

  最后,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谭巍为本次会议作学术总结,针对代表队的议题及观点提出了专业、客观的学术点评。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为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并对支持本次活动的各单位、部门、老师及同学们表示感谢。

  最终,美国代表队获得“金牌外交官”的称号,澳大利亚代表队获得“银牌外交官”的称号,俄罗斯、加拿大代表队获得“铜牌外交官”的称号。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党委副书记李瑞锋为各位获奖国家及代表颁奖。

  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汲取了联合国大会的会议精粹,在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的同时,为同学们提供近距离感受联合国的平台,并以外交官的身份体验纵横捭阖、唇枪舌剑的外交辩论模式,是学生展示风采、彰显能力、讨论国际事务的最佳舞台。

  

  

  

  撰稿人:王鸿蕴、邱泽萱  审稿人:李瑞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