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4-04-29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讲座

2014424下午,在我校开展第十届心理文化月活动之际,管理学院举办了“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学术讲座,邀请北京安定医院马辛院长做报告。

管理学院院长赵静、党总支书记陈占禄、副院长孔军辉出席活动,管理学院及其他院系近百名师生前来参加讲座。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瑞锋主持讲座。

马辛院长首先以中美两国民众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心理健康状况的比较为切入点,系统的阐述了关于压力的科学认知和科学管理。

关于压力的科学认知,马辛院长指出,压力并不是完全负性的存在,适度的压力对人的生存和成长都有重要意义,关键是看每个人承受压力的程度如何。马辛院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感觉剥夺实验,总结出压力在基本生物学层面对人类生存的意义,说明了压力在人的一生中的本质性存在及其积极作用,同时马院长也提醒大家,过多的压力会造成各种心理及生理的问题,需要积极调整。

关于压力的科学管理,马辛院长通过亲身经历及工作中的实例,详细介绍了科学的压力管理方式,要先通过对压力的正确评估,掌握自身的压力水平,继而分析压力源,审视自己的压力应对方式,最终构建科学的压力预警系统,实现压力的科学管理。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氛围轻松愉快,使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学习到了许多压力管理及心理健康的知识,并进一步了解了如何通过调节压力水平,将自己的心理状态调整到最佳动力状态,有效提升生活与工作品质,发挥更大的潜能。

管理学院下一步将结合大学生的实际需求,从入学教育开始,计划开展一系列围绕心理健康的学术讲座和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