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4年医院风险管理论坛”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4-04-15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4年医院风险管理论坛

 

2014415日上午北京中医药管理干部培训中心及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2014年医院风险管理论坛”。论坛由管理学院院长赵静教授主持,新加坡保健集团风险总监、新加坡大学医学研究院高级副校长吴汉�N教授,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董关鹏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北京市中医局、北京市医管局及北京市各医院院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新加坡保健集团风险总监、新加坡大学医学研究院高级副校长吴汉�N教授,首先发表了“医院风险管理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吴教授提出:“每个人都是风险管理实践者”。并在报告中介绍了新加坡的看病的程序,新加坡中心医院的基本情况,并以新加坡中心医院为例介绍了医院风险的类型、医院风险管理的流程、医院风险管理的框架,以及规避医院风险的具体方法和措施,提出文化建设是医院建设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董关鹏教授做了主题为“医院声誉管理与风险沟通,全媒体时代的突发事件处置与舆论引导”的报告。董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言语,丰富的实例,深刻的体验,深入浅出的诠释了“新媒体、突发事件处置、舆情与舆论引导”3个关键词;从“认识媒体、管理创新、案例分析、对策建议”4个层面深入分析;给出5个基本平台建设的建议;提出建设与平台配套的6大工程的方案;介绍了涉网媒体事件处置的7个步骤;用谣言止于公开,沟通需要智慧的建议结束了报告。

在赵静院长的总结中,本次论坛顺利结束。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北京市在职管理干部培训的开篇之讲,开启了北京中医药管理干部培训的新篇章。北京中医药管理干部培训中心及管理学院将围绕北京中医药行业管理人才发展需求,深入调研、做好规划,开设面向中医药行政管理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中医药管理人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中医药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管理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