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教司举行合作项目意向协商会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4-03-12

管理学院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教司举行合作项目意向协商会

 

33日,管理学院院长赵静一行三人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教司,与卢国慧司长就中医药管理人才培训等事宜举行了座谈。人教司教育处处长周杰、以及干部处、人事处等其他职能处室负责同志闫冰、曲慧勇、张欣霞等参加了本次座谈。

赵静院长首先介绍了管理学院在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未来的发展战略构想,并提出管理学院希望与人教司今后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开展一系列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服务政府的功能,在中医药管理人才培训和中医药政策智库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卢国慧司长从工作职能的角度就中医药管理人才培训的基本现状和需求、中医药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的需求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人教司有很多工作需要管理学院提供数据和智力支持,非常愿意加强合作交流,并进一步提出了双方可能开展合作的具体领域。

双方就上述多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人教司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从加强合作的角度也深入交换了意见。

最后,赵静院长表示,管理学院作为卫生部在全国最早指定建立的七所管理干部培训中心之一、唯一的一所中医卫生管理干部培训基地,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已经形成了自身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综合实力在全行业院校中名列前茅,完全有能力在中医药政策研究方面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发挥智库的作用,也完全具备开展中医药管理人才培训的条件和优势。会谈结束,双方一致同意将进一步沟通,促成在以上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管理学院副院长孔军辉、党总支副书记李瑞锋参加了本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