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2013年管理学院学术节专场之医药健康产业的健康思考简报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3-11-25

2013年管理学院学术节专场之

医药健康产业的健康思考简报

 

1121日下午200在逸夫馆二层,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学术节专场第五场讲座,邀请到中国医药企业协会副会长牛正乾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场面生动、内容丰富的讲座,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朱文涛教授主持并热情感谢了牛会长于百忙之中为我校师生带来这场讲座。

在讲座开始,牛正乾会长从宏观视角解读医药健康产业的现状:对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老年健康产业发展、政府购买服务等政策的解读;对伤医事件、医患纠纷现象的分析;上海自贸区与医药产业发展的思考等等。接着他针对医药行业最近几年备受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国内外相关政策、机制的比较,为我们提出自己独到深刻的见解,他认为由市场机制决定医药价格政策是值得肯定的方案。牛正乾会长通过对当前社会环境、经济、政策、行业环境等的分析表示对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鼓励学生在健康行业之中有所作为。

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管理学院,撰稿人:石元元、王慧,审核人:陈占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