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2013年管理学院学术节活动之研究生校级自主课题申报交流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3-11-18

2013年管理学院学术节活动之

研究生校级自主课题申报交流

20131115日晚管理学院于管理学院319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管院研究生校级自主课题申报交流”活动,管理学院王慧老师出席会议。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研究生三年级的4位同学给大家交流在校级自主课题的申请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研究生二年级的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期间,张富华同学给大家介绍了自主课题申请书的写作要求及需要注意的地方,她尤其强调了国内外文献综述以及研究内容这两个方面需要详尽叙述,另外她也给大家讲解了申请书的一些写作技巧。

徐超同学从自己自主课题申请书的不足谈起,给大家强调了自主课题申请书的标题一定要能够让不同研究领域的人都能读懂,因为自主课题的评委都是来自学校不同领域的专家,他们对于标题的第一印象很重要。

王洋洋同学给大家介绍了申请校级自主课题对大家的有利之处,尤其是当把校级自主课题与自己以后的毕业论文联系在一起时。首先在撰写自主课题申请书时,能够进一步帮助你理清开题答辩的思路;其次在做自主课题的同学,也能够帮助你认识到自己毕业论文的不足之处,便于进一步改进。

刘华云同学给大家强调了,要申报的校级自主课题,一定要有创新性,申请书的题目一定要新颖,这样才能抓住评审的眼球,使得评审能够对你的项目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因为自主课题申请答辩毕竟只有5分钟,新颖、创新的题目能够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好收获。

在研究生三年级的四位同学讲完以后,二年级的同学积极的提出了自己关于自主课题以及学习上的疑问。其中孙茂同学就英语文献的阅读方法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王海星同学就文献的阅读习惯询问了研三的四位同学。他们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会议最后,王慧老师作总结性发言,鼓励大家掌握方法,分享经验,积极参与,在校级自主课题的申报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201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