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2013年学术节管理学院专场之“中国医疗服务支付制度改革与展望”讲座成果举办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3-11-18

2013年学术节管理学院专场之

“中国医疗服务支付制度改革与展望”讲座成果举办

20131113日下午2点,管理学院在2教举办了题为“中国医疗服务支付制度改革与展望”的专题讲座。此讲座为2013学术节管理学院专场第二场,邀请嘉宾为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振忠教授。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占禄、卫生管理系主任高莉敏以及朱燕波、洪宝林、张丽丽、满晓玮等多位老师积极参加此次讲座。此外,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金二澄副司长,规财司孙晓明主任也专程聆听了张振忠教授的讲座。讲座由卫生管理系副主任王志伟教授主持。

张振忠教授是中国《全国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的主研人,主持了关于中国支付制度改革顶层设计与实施社科重大项目。此外,他还主持了多个欧盟、世界银行、英国国际发展部和世界卫生组织等出资的有多国家研究机构和学者参与的国际卫生发展和医疗卫生改革的重要课题研究。正是基于他丰富的工作经历和专业的研究成果,张教授高屋建瓴地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医疗服务改革的前因后果,医疗服务支付制度改革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他强调医疗服务支付制度改革的目标是:确保质量;控制费用;转换机制;实现多赢。改革应分阶段循序渐进实施,实现从当前的按医疗服务项目付费渐变到多种支付路径并存,最终实现DRG’s付费模式。

会后张教授就支付制度改革的执行困难度、多点执医的观点等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获益匪浅,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管理学院

                             201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