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2013年学术节管理学院专场之“伤医事件分析与医患沟通”主题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3-11-08

2013年学术节管理学院专场之

“伤医事件分析与医患沟通”主题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2013116日下午2点,管理学院在逸夫馆一层举办了“伤医事件分析与医患沟通”的专题讲座。此讲座为2013学术节管理学院专场第一场,邀请到的主讲嘉宾为北京市华卫律师事务所主任郑雪倩律师。管理学院领导和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座。

伤医事件频繁发生引起了社会高度关注,对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就业环境和社会产生强烈的影响。因此我院邀请了具有丰富医院管理经验、医疗纠纷处理经验、专业法律知识的郑雪倩律师与我校师生分享交流。郑雪倩律师带着我们回顾了2010年到2013年主要伤医事件,分析了这些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从救助体制、医疗保险体系和法律建设等方面提出解决措施,并为我们讲授医生工作中安全防范的法律知识。郑雪倩律师还用丰富的案例具体生动地讲述了医患沟通的技巧,让与会师生对医患沟通有了深刻认识。她启发了我们从管理者、法律、医生、研究者等多角度去认识伤医事件和医患沟通。这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管理学院

201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