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术节管理学院专场:2012年管理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汇报交流会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2-12-03

学术节管理学院专场:

2012年管理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汇报交流会

20121128日,中国基层医疗卫生发展调查——2012年管理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汇报交流在逸夫馆二层报告厅圆满完成。报告会由研究生办王慧老师主持,管理学院副院长程薇老师、社会团队指导教师李瑞锋老师,研究生办周宇琼老师,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

管理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中国基层医疗卫生发展现状调查》调研团,利用暑假深入26个省份实地调查了65个村卫生室,掌握了充足的第一手资料,获得了非常丰富的调研资料。同学们根据调查问卷,撰写了社会实践报告,团队在此基础上形成了1份总报告,30份分报告,形成了十多万字的调研成果。

经李瑞锋、武锋、洪宝林、胡凌娟4位老师的认真审阅,从中评选出6位研究生和2位本科生同学进行本次交流。

许长栋、吕光阳、李莉、焦云洞、王丹凤、樊凡等同学,在报告会上发言,展示了自己实地调研、认真思考、查阅文献等获得的调研成果,包括基层医疗机构的现状,存在的问题,解决方法等等。基层医疗机构的现状与丰富的城市医疗资源的强烈对比引起同学们的阵阵反思,基层医疗机构目前存在的问题使得同学们不由得思考相应的对策,社会实践成员针对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法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社会实践报告通过汇报交流的方式让大家分享了管理学院2012年暑期实践团队的调研成果,了解了祖国各地的基层医疗卫生发展现状,同时学习了管理科学调研方法,开拓了科研思路。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管理学院

                                                                                                                                                           201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