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国中医药循证药物经济学评价标准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2-10-19

中国中医药循证药物经济学评价标准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近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主办,我校中药药物经济学评价研究所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中国中医药循证药物经济学评价标准学术研讨会暨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国家卫生部、社会保障部、国家发改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药协会等相关部委领导出席会议,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康缘药业、广州医药集团、四川康弘药业等业内知名学者专家和重点企业行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张世臣主持。

我校管理学院朱文涛教授作为中国中药协会循证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药物经济学评价研究所所长在会上做了“中药循证药物经济学评价技术要点解读”的主题报告,重点阐述了起草研究《中药循证药物经济学评价技术要点》的背景、编制单位组成、技术要点中拟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技术要点的使用说明等方面的信息,并就中药开展药物经济学评价研究中的设计类型、研究角度、目标人群、干预措施及对照药选取、研究时限、成本、健康产出等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希望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明确成立了中药循证药物经济学的技术平台,针对中风(脑卒中)、盆腔炎性疾病后遗症(慢性盆腔炎)构建了药物经济学评价研究初步体系与方法,进一步规范相关研究,促进了中药药物经济学评价的健康发展,提高了中医药企业对药物经济学评价重要性的认知,对政府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制定中药药物遴选标准以及价格管理规范等配套措施都具有重要意义。

 

(发送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药物经济学评价研究所  

撰稿人:高鹏,郝光磊   摄影:梁敏洪  审稿人:朱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