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2-03-15

管理学院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院内师生品德教育,以实际行动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使雷锋精神深入师生心中,管理学院党总支充分发动宣传,广泛深入地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学雷锋系列活动。管理学院团总支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与号召下,从研究生、本科生中组建志愿者分队开展“阳光之旅,关爱老教师” 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从关心、关注身边的退休教师做起。

团总支商务志愿者组织志愿服务人员以“分担家务、聆听彼此、感恩在心”的形式关注退休老教师,意为志愿者前往退休教师家中为其分担家务,与其谈心交流,给退休教师带去关怀与欢乐,并通过跟老教师的交流,获得知识,促进成长。

目前志愿者团队服务和关注的退休教师是管理学院退休老教师戚燕平老师。戚燕平老师身体残疾,行动不便,无儿女承欢膝下,把学生当做儿女一样,用一生为教育事业默默贡献。现戚燕平老师年事已高,离开心爱的三尺讲台,仍不忘关心关注学生。

管理学院希望通过此活动在学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宣传学雷锋精神。同时,将学雷锋与关爱老教师活动结合,在活动中体会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望学生在与戚老师交谈相处中聆听为人处事的人生哲学,感恩其为教育事业奉献的高尚,从而进一步推动良好、和谐的学院风气,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意识。

                                               管理学院

           201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