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系列论坛——Office实用技巧系列讲座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09-06-19

理学院研究生学术系列论坛——Office实用技巧系列讲座 用小技巧解决大问题

    2009618700,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Office实用技巧系列讲座之一—毕业篇”在管理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 本次活动对象主要为全院2007级和2008级的研究生。讲座本着实用的原则介绍了 Office中鲜为人知但实际用处广泛的功能和操作技巧,以最常用的 ExcelWord PowerPoint 三个模块为主。 尽管今天天气阴霾,但现场气氛热烈。李佳同学从“基础篇”到“进阶篇”,从基本作图到进一步美化为大家呈现了Excel中常见制图技巧;周宇琼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论文常见技巧,如自动生成论文目录、插入超链接、尾注、公式等;王圣友同学将常见PPT技巧分编辑类和播放类给同学们做详细讲解。讲座同时提供了一些自己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样即使同学们使用 Office 时碰到的问题讲座中没有提到,也可以自己解决。现场同学饶有兴致地聆听三位同学的精彩讲解,不时就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主讲同学交流。 因为讲座内容相对较多,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同学们无法记住全部内容,为了方便学生在讲座之后学习,所以研究生会还为大家把整个交流会的录像及幻灯片放置到了公共邮箱供同学们下载。 此次活动反响热烈,很多同学在会后反映,这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 Office 软件的了解,提高了今后使用 Office 软件工作效率,同时在很大程度上对论文撰写和论文答辩起到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