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风华岁月 飞扬青春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09-05-18

风华岁月 飞扬青春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首届“风华杯”研究生友谊赛

 

初夏五月,繁花似锦、激情似火。

200959上午800,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首届“风华杯”研究生友谊赛在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是跳长绳比赛,跳长绳接力赛比的是团队配合,是一个集团队智慧与团结精神于一体的项目。研一和研二两支队伍各出十名同学参赛,队员们很早就来到了比赛场地练习,利用最后的训练时间调整队伍和比赛策略,以保证效果最佳。随着比赛的哨声一响,长绳翻转,划出优美的弧线, 健儿们在长绳拍地的瞬间纵身跃过,轻盈如燕,尽显矫健之美、灵动之美。周围加油的同学也屏住了呼吸,生怕影响队员的正常发挥。规定比赛时间到的刹那,全场爆发出了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不仅为队员的完美发挥而高兴,更是为班级的团结协作精神而骄傲。

接下来的项目是篮球比赛,两队实力接近,双方队员都奋力拼抢,比分交替上升。每当本队队员拿球,拉拉队都会整齐响亮地喊出自己班的加油口号,而有精彩进球时,全场都会爆发雷鸣般的欢呼声。

 

图:比赛十分激烈

 

图:双方热情的啦啦队

中场休息时,由各班5名女生进行投篮比赛,平日看似柔弱的女生抱球往球场中一站,颇有几分巾帼英雄的气概。经过上下两个半场共50分钟的激烈角逐,08级凭借快速进攻和森严的防守以微弱优势险胜07级代表队。

下午100430在体育馆进行的是羽毛球赛和乒乓球赛,每个项目设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小项。在羽毛球上07级的同学占有明显优势,步法、动作都显得比较专业,比分一路领先。08级的同学也不甘示弱,顽强拼搏,一度追平比分打入第三局。乒乓球相对而言实力相差不是很大,两队互有得失,球场忽而安静无比,忽而掌声雷动。参赛同学们都把球技发挥地酣畅淋漓,让所有同学一饱眼福,大家一同享受着运动给我们带来的欢乐。

 

图:实力相当 难分胜负

    最后的拔河把本次比赛推入了最高潮,赛前各班学生踊跃参加,队员个个精神饱满、精力充沛、斗志昂扬,领队给队员详细讲解技巧要点,裁判认真布置赛场,其他同学则忙着给自己班队员鼓劲。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双方队员一触即发,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地使劲往后拉,中央红绳在交界处不停颤抖,道路两旁的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气氛越来越热烈,“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响彻在操场的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