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工会快讯

踏春·幽花渡水

发布日期:2015-04-10

  2014年4月,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怀柔百泉山自然风景区,开展了一次轻松惬意的踏春健身活动。

  活动当天,老师们一早从学校出发,集体乘车抵达位于雁栖湖与幽谷神潭之间的百泉山。拾阶而上,流水淙淙,绿意盎然的景象恰好迎合了那句诗“溪深树密无人处,唯有幽花渡水香”。百泉山风景秀丽,一走进景区大门,眼前出现一片宽阔的水域,湖面上方架起一座长长的白色吊桥,湖水清澈,微风吹过,湖面上碧波粼粼,吊桥白色的倒影在水中折出好看的纹理。走过吊桥,百泉湖的中湖呈现在大家眼前,这里的风光很美,两旁的大山仿佛耸立在白云之上,又与白云一同浸润在碧水之中。上湖和中湖的中间有一座高15米的大坝,站在坝顶中央,向中湖远远望去,湖水从两山之间向远方延伸,如仙境一般。继续向前,我们看到了“甜泉”,它隐藏在山崖之下,清凉的泉水缓缓流出。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小孩子们的嬉闹声和大人们相互鼓励前进的声音久久回荡在山林中。尽管山高路陡,登山踏青的人也很多,但成员们相互照顾,相互扶持,最终到达顶峰,得以看到“飞天瀑”从绝壁倾泻而下的美景,蔚为壮观。之后,大家陆续返回,在山脚下合影留念,整个活动持续近五个小时,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工会活动为成员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了解的平台,在这次踏春中,成员们不仅欣赏了独一无二的美景,收获了最单纯原始的快乐;而且还加强了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增进了感情,培养了默契,有利于今后工会工作的开展和成员的内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