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天地

严格把关学位论文,精准督导培养质量 - 管理学院开展首次中期考核

发布日期:2021-03-25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体系,提高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学院于2021年3月15日—21日首次对硕士研究生开展中期考核。

  学院成立中期考核领导小组,依据学科方向,依托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开展,管理学位分会委员担任各中期考核小组组长,进行严格把关。

  考核中, 2018级的49名研究生逐一就个人培养计划执行情况、参与学术研究、论文发表情况、论文开题及完善情况,和学位论文研究进展进行了现场汇报。中期考核小组专家评委进行了提问、打分,并对论文存在的不足给出指导性建议。

  此次中期考核是我院落实新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前置学位论文审核环节、实施分类集中考核形式的首次探索。得力于各教研室有序周密的组织,中期考核小组专家认真严格的把关,中期考核不仅对学生提早完成论文工作起到良好的督导作用,也为2021届毕业论文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王鸿蕴、邵帅

  审稿人:王慧、陈峥

  管理学院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