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介绍

胡凌娟

发布日期:2021-10-07

  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主要承担《卫生事业管理学》、《社会学概论》、《卫生法学》本科和部分研究生课程讲授。校级精品课程《卫生事业管理》自编教材主编,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卫生事业管理学》编委,作为编委参编其他教材4部。近5年,主持和参与33项各级各类课题,发表论文28篇。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医院管理研究室主任,北中医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2013年获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教学比赛一等奖;2016年,荣获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论文比赛一等奖。2015年荣获北京中医药大学 “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三等奖”。 

  联系邮箱:hulingjuancn@126.com

  1. 学习与工作简历

  自何年月   至何年月    在何地、何学校、何单位任何职(或学习)

  1993.9     1997.7      辽宁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业经济专业本科

  2002.9     2007.6      北京中医药大学 针灸学院(硕博连读)

  2007.7     至今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讲师、副教授

  2. 学术兼职

  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医药政策与管理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智慧医养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教育分会理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管理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3. 研究方向

  我国异地养老问题研究;中医药人才发展与传承机制研究;中医药健康服务和政策研究。

  4. 承担主要课题(近5年)

  1.北京中医药大学基本科研项目:我国异地养老现状及问题研究,2019.6-2022.6

  2.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研究所课题:城乡居民医保一体化研究,2017.6-2018.6

  3.北京中医药大学基本科研项目:民族医药人才发展与传承机制研究,2016.6- 2018.6

  4.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课题:卫生管理专业全过程考核评价体系建设研究,2016. 5-2017.5

  5.北京中医药大学中青年自主课题:依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居家养护一体模式研究,2015.4-2016.4

  5.主要科研成果(近3年)

  [1]胡凌娟(通讯作者)等.中医药蓝海领域健康养老模式的发展构想.中国医药导报,2020.

  [2]胡凌娟. 中医药如何融入公卫应急体系. 健康报,2020.

  [3]胡凌娟(通讯作者)等.国内外不孕不育症现状及我国的干预策略探讨.人口与健康,2019.

  [4]胡凌娟(通讯作者)等.供方视角下家庭医生服务的风险与防控.中国医药导报,2019.

  [5]胡凌娟(通讯作者)等.“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医药服务贸易.中国医药导报,2018.

  6. 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现有研究生2人,共同培养研究生1人(已毕业),就业去向: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