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报考信息

管理学院2024年接收预报名推荐免试攻读 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18

  为吸引更多优秀推荐免试本科应届毕业生报考我院,吸引和选拔优秀学生来我院学习深造。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将开展接收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工作,有望获得推荐资格且有意申请推荐免试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同学,请根据以下公告内容进行报名。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所在高校必须具有教育部当年批准的推荐免试资格,申请人即将获得该校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道德品质良好,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独立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具备作为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能力和素质。

  3.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专业前茅。

  4.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水平(425分)。

  二、预报名招收专业

  健康管理学(专业代码1005Z9)

  公共管理(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代码120400)

  三、申请程序

  (一)考生预报名:9月16日—9月20日,考生登录“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就业-网上报名-北京中医药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预报名系统”(https://yjsxt.bucm.edu.cn/Open/Recruit TkssTmYbm/Signin.aspx)进行网上预报名(系统于9月16日18:00统一开放,9月20日13:00结束),填写报名信息及上传照片。

  (二)报名信息审核:9月21日,学院对推免生的报名信息进行初审,根据招生计划及复试比例(120%-150%)确定复试名单,向申请人通过钉钉软件发放复试通知(请提前下载好钉钉,并用报名手机号提前注册钉钉账号)。

  获得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的同学可优先进入本次复试名单。

  (三)复试时间与内容安排

  以现场考试方式完成复试考核,包括材料评价、笔试、面试等环节。

  复试时间:

  9月25日:资格审查与材料评价、专业笔试

  9月26日:综合面试

  具体时间以钉钉群通知为准。

  申请材料

  申请人须于9月20日前向北京中医药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预报名系统(网址见上)-“材料上传”处上传以下申请材料的扫描件(②-⑤原件扫描后分别上传)。参加现场复试时,须将以下材料①-④、⑥(按照顺序装订)交至学院:

  ①《北京中医药大学2024年接收推免生预报名申请表》(附件2,用A4纸双面打印);

  ②本科三学年完整正式成绩单原件1份(须加盖所在本科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③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单);

  ④科研成果及获奖证明(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专著、承担的课题及其他可证明学术水平与能力的材料及获奖证书)(非必须);

  ⑤有效期内的学生证。

  ⑥个人简介(6份)

  注:参加现场复试时须出示学生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虚报成绩及排名、有论文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影响推免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取消推免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并由推荐高校所在地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五、国家推免系统填报及接收待录取通知

  经预报名和推免复试,取得预录取资格考生,待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预计9月28日以后,以教育部通知为准),须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填报个人资料信息并上传照片。按照预录取的专业填报相关志愿(学院、专业、研究方向与预录取一致)。届时,我校将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我校要求的规定时间内完成接受并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等环节的网上操作,逾期视作自动放弃我校拟录取资格。推免生的最后录取以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考生和招生单位双方确认“待录取”为准。

  七、奖助政策

  推荐免试入学的优秀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年奖学金按有关规定原则上可给予二等及以上学业奖学金认定。

  八、其他事项

  其他事宜请参考我校研究生院官网《北京中医药大学接收202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预报名公告》。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咨询电话: 010-53912247

  咨询邮箱:glxyyjsb@126.com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

  2023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