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管理学院博约讲坛第36讲:通过躯体心理治疗治愈创伤

发布日期:2022-06-02

  2022年6月1日下午14:00,管理学院“博约讲坛”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第36讲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开展,本次论坛邀请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劳拉·白婚姻和家庭治疗咨询公司总裁兼临床主任白心月做分享。分享主题为“通过躯体心理治疗治愈创伤”,本期学术交流活动由管理学院王慧副院长主持,共有100余名师生线上参与并交流互动。

  

  白主任首先介绍了有关心理创伤对身体产生影响的现代研究及理论进展。从行为医学视角,以临床病例案例为切入点,阐述了心理创伤对大脑以及神经系统的影响,探讨了处理创伤的躯体方法等问题。白主任通过深呼吸的互动练习解释了容纳之窗的作用机制,介绍了多层迷走神经理论及其发展应用。

  

  

  精彩的分享结束后,部分师生与白主任进行交流咨询,白主任对“如何帮助有需要的家人同学改善心理创伤”等问题做出了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

  管理学院王玉伟副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同时代表全体师生对白心月主任的分享表示衷心感谢。此次线上博约讲坛,使学生了解了创伤经历对自身产生的影响,对自己的心理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同时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有重要启发意义。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

  撰稿人: 高熙敏、刘亚敏

  审稿人:王慧、赵建磊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