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教学质量月”教师培训系列活动之大学教师的教学方法与艺术

发布日期:2015-04-10

  

  2014年10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2014教学质量月”之教师培训系列活动的第二场讲座,在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芒教授进行了题为“大学教师的教学方法与艺术”的精彩讲座,为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启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帮助作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李芒教授从目前大学教学主要存在的问题入手,强调大学教师的教学态度与责任。“教学是生命对生命,主体与主体的交往。”“教学应成为思想性、深刻性、知识性完美结合的享受。”李教授的精辟论述获得了全场听课老师的强烈共鸣。之后,李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大学优秀教学实践的原则;能动学习、深度学习、互动学习的理念与实践;以及教学方案设计和课堂教学方法的经验,令在场的老师们获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许多当天未能参加的老师纷纷来管院寻求讲座视频材料进行“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