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校友寄语(一)

发布日期:2018-10-11

  

  王楠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干部

  管理是一门注重实践和经验累积的学科,找到属于自己的平衡点,尽可能的参加这里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吧,那将是你人生中最珍贵的一段经历~

  读书仅仅是学生的本分,大学里更多的是开拓眼界,增强阅历,相信北中医管院出来的娃娃们个个都“文能运筹帷幄掌管理,武能执针推拿论中医。”

  

  

  

  王涛  90级卫生事业管理  北京林业大学纪委书记

  我理解,在高度分工的现代社会中,管理的价值在于对复杂事物的秩序化改造,以降低系统成本、保障战略目标。因此,优秀管理者的关键素质和能力在于,一是具备在宏大背景中理解、阐释事物微观机制的思维能力,二是具备为改进秩序持续付出艰苦努力的决定意志。那么,作为管理学院的新同学,需要在宝贵的大学时光中积累知识、训练方法、磨练意志。

  

  

  

  吴华丽  96级卫生事业管理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南区  副院长

  卫生与健康承载着中国梦,我们的梦!卫生管理专业人才是国家急需的人才,供不应求。珍惜大学学习的每一天,怀揣梦想、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卫生与健康的美好蓝图等待着你们去绘制!

  

  

  

  

  吴国安  1995级卫生事业管理专业 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

  1995年我考入北中医,从一个落后地区的小县城来到首都北京上大学是很大的荣耀。然而入学后我曾彷徨过。我性格偏内向,甚至有些腼腆,管理专业适合我吗?临床、药学、针灸和护理等专业都能学一门技术,管理能学到什么?管理专业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又在哪里?虽然许多的问题困扰着我,但五年大学时光我没有虚度,不过我的毕业成绩并不是很优秀。

  毕业后我去了北京一家三甲医院工作。起初做一些琐碎的事情,处理繁杂的文字和数据工作,接听电话帮助解决问题或是提供解决问题的途径,深入临床科室了解医疗流程。几年后我发现,我更善于运用数据去做管理工作,我更容易理解卫生政策并转化为具体的管理措施,我还能够在零基础的情况下开创性地建立了某医院绩效管理体系并成功应用。我是幸运的,我的上级领导总能给我足够的信任让我放手干,给我机会和压力让我成长,我也总能很好地处理与上级和同事之间的关系。我现在有两家三甲医院7年副院长工作经历,先后主管过医疗护理、科研教学、人事绩效、财务信息等工作。

  我现在最想跟管理专业同学们说的,一是希望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外语,关注卫生政策和改革,闲暇时间多读点儿书。二是要培养勤于思考的习惯,以此为基础有意识地训练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三是有可能的话再培养点儿兴趣爱好。

  

  

  薛培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

  致尚未谋面的学弟学妹们

  ——我是谁?

  我是一名原生的北中医人,18岁入校,在北中医渡过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岁月,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工作,历经北中医的学子、职工、校友多重身份转变,但唯一不变的是:“北中医人”这个伴随一声的称号。

  ——北中医是谁?

  北中医是这样一个地方:她秉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精神,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她肩负着将祖国医学传承和发扬光大的历史与时代使命,勇于承担与开拓;她面向新时代,大力倡导“人心向学”的治校理念,更将“心向学生”作为办学治校的第一要务。她作为这个在中医药界教学、科研、医疗等各方面成绩斐然,深为众多学者和学生景仰、向往,极具魅力的国际知名中医药大学,她的独特和美丽并不只局限于校园、高楼和设施,更在于她始终拥有的一批风姿卓越、启迪思想、激励精神的学者与大师,更在于她所塑造的潜心学习、热心奉献、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更在于她所培养的兼具大医之学与大医之德的一代又一代名医,更在于她历经半个多世纪积淀而日益深厚的文化底蕴。

  ——管理学院是谁?

  北中医管院是这样一个地方:她将医学与管理学完美结合,在公共事业管理、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管理多专业发挥优势特色,在国内享有盛誉;这里有着自由严谨的学术思想,兼容并包的宽厚胸怀广纳英才;这里既有政策研究的智库,又有知名企业经管决策的后援团;这里的老师是知识的引导者更是家人和朋友;这里的学长们思维灵动,阳光向上;这里培育的校友人才济济,遍布部委机关、政府、事业单位、医院、知名企业等与医疗卫生管理息息相关的各个领域,成绩斐然。

  这便是我追逐青春梦想起航的地方,是我践行理想不断前行的地方,更是我融入生命伴随一生相伴不能分割的地方,我更希望这里能成为你们在不久的未来潜心研读、学术碰撞、激昂青春、放飞梦想的地方,来吧,亲爱的学子们,收拾好行囊踏上逐梦筑梦圆梦的旅程,我们在北中医管理学院等你们。

  

  

  

  

  赵璇

  2006年,在和你们现在一样的年纪,我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十余寒暑一晃眼,今年我就要博士毕业了,在这里,我收获成长,收获知识,收获良师还有挚友,这一切也同样属于你们。我仿佛已经看到一个个稚嫩又意气风发的你们,在阳光下庄严而热诚的宣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誓言。临别,以蔡元培先生对青年学生的期望与大家共勉,“一曰抱定宗旨,二曰砥砺德行,三曰敬爱师友”,愿你们一路向阳而生,繁花似锦。

  

  

  

  甄齐  98级管理工程  中国曲艺家协会相声艺术委员会秘书长

  又是一个流金岁月,朝气蓬勃的你们,带着喜悦与好奇,载着理想与憧憬,来到这里。这里有浓浓的书香,这里有年轻的希望,这里有奔放的激情,这里有真诚的同窗,期待和你共同成长,见证青春。

  轻的海风送来了深远的号角,回首往事,成长的足迹上,一定伴随着欢乐的歌声,成功的喜悦。委屈的泪水,挫折的伤痛......让岁月冲刷过去那一切的记忆,不可因为绊脚就永远害怕石头,更不能永远躺在成绩上睡觉,因为那都是昨天。跟着新生的太阳,继续向前,用胆量去开辟自己的蓝天,用汗水来灌溉自己的耕田。

  

  

  

  

  周广伦  05级工商管理(医药企业管理方向)

  现就职于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呼吸事业部 大区经理

  感恩母校,大学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日子,作为已毕业近10年的学长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三点:

  1,高质量完成学业是学生的天职。

  2,积极参与各项校园活动,锻炼自己项目管理能力。

  3,Learn to learn, learn to do, learn to be!

  

  

  

  周正火  北京中医药大学2004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北京林业大学MBA。

  现任中检邦迪(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副总经理

  北京中医药大学以其厚重的文化底蕴而闻名海内外,管理学院培养了中国最早的医药管理干部,特色鲜明、人才辈出。

  北京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城市,选择北京中医药大学,给我们一个追逐梦想的机会。来到这样一所充特色魅力的高校,学弟学妹们没有任何理由入宝山而空手归。各种社团,活动以及极富特色的中医药专业、文化氛围,总有一样你会感兴趣。

  作为已毕业的师兄,我想说的是,大学是成人成才之地,也是梦想起始之地,你没有任何理由“拖懒怠惧”,因为在这个平台上,你是和全国甚至全世界的精英同台竟艺——抬头不见青云峰,一山还比一山高。

  四年是一段非常短的时间,千万不要浪费。也不要听那些人说读书无用——挖不出宝藏抱怨钻头无用,这不是傻是什么?事实上信息爆炸的社会更需要大家有整合信息/知识的智慧,健康的体魄,持续专注的精气神。这些你都可以在中医药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找到安身立命的答案——希望大家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精髓,长养浩然正气,成就如意人生。

  请你们不要放弃梦想(如果没有梦想,请你们也不要放弃寻找),因为梦想比工作更重要。请相信你们自己,请相信北中医。希望你们在这四年里面,逐梦成真,为梦想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