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赴北京市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发展中心访企拓岗

发布日期:2023-03-21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计划,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推进我校就业高质量发展。3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赵建磊带队前往北京市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发展中心进行访企拓岗。我院副院长王艺桥、健康与医药产业管理教研室肖彦博老师、学生办公室周磊一同参加走访调研。

  

  在交流座谈会上,学院赵建磊书记感谢北京市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发展中心长期以来对我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认可和支持,赵书记从三校区分布情况、学校人才队伍情况、人员管理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目前的整体情况。赵书记指出,此次来访主要围绕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内容进行调研交流,希望通过交流合作为我院毕业生搭建求职平台、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同时以就业为抓手,在我校更多领域比如科学研究、人才管理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

  

  周峰主任对赵建磊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充分肯定了北中医毕业生在医药卫生行业发挥的巨大作用,也进一步了解了我校每年毕业生总人数、学历层次分布、学生保研升学比例等情况。随后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概况,从考试业务、规范化培训、市场业务、人才派遣、招聘及新业态等方面重点介绍了中心现在的业务板块。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心朱伟科长表示中心在多个业务板块积累了大量的时间数据,可以在科学研究方面提供更多的数据支撑,在毕业生尤其是北京籍学生的实习就业可以提供的资源支持。我院王艺桥副院长也介绍了学院教学实习及毕业实习的大概安排,希望借助卫生人才平台建立更多优质的教学实践基地,通过合作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挖掘更多的就业岗位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双方围绕未来的培训合作、中医人才评价体系的搭建、毕业生求职平台的搭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践行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发挥领导促就业带头作用,深入用人单位,了解社会需求,积极引导研究生多维度全方位就业,进一步推动我校就业工作,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管理学院  

  撰稿:周磊

  审核:王慧、赵建磊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