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731医院访企拓岗

发布日期:2023-03-20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计划,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推进我校就业高质量发展。3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赵建磊带队前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731医院进行访企拓岗。我院副院长王慧、学生办公室负责人周磊、学生代表一同参加走访调研。

  

  抵达731医院后,在医院党委书记杨姝雅的带领下,赵书记一行参观了展现医院丰富历史和深厚底蕴的文化长廊。通过文化长廊的文化篇、征程篇、荣誉篇和展望篇,身临其境的感受了731医院发展历程及辉煌成绩。

  随后双方在行政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731医院党委书记杨姝雅进一步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概况、历史沿革、优势特色,并向我们展现了731医院未来的宏图远景。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建磊感谢731医院长期以来对我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认可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合作需求。他指出,此次来访主要围绕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内容进行调研交流,同时为医院推荐更多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毕业生。希望双方在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搭建平台、共同培养高质量人才,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也希望医院领导和优秀工作人员到我校莅临指导。

  

  

  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慧从专业设置、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着重说明了硕士研究生培养和就业情况。王慧副院长也表示近年双方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双方加强深度融合,不断探索人才培养合作新路径,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奠定强大的人才支撑。

  

  会上,毕业于北中医管理学院,现就职于731医院就业的2021届优秀校友李硕、刘倩讲述了自身工作以来的经历与感受,表达了对母校严管厚爱的感激之情,对母校未来发展的衷心祝愿以及对母校学弟学妹们职业发展建议和美好的期望。

  

  最后,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古艳婷、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李胜男、中医科副主任张阳、发展计划部副主任孙兴业同管院来访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希望双方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挖掘更多的就业岗位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探索更多的实习见习、科研合作模式,也对我校校友的工作表现表示高度认可,并祝愿校友们“更上一层楼”。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践行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发挥领导促就业带头作用,深入用人单位,了解社会需求,积极引导研究生多维度全方位就业,进一步推动我校就业工作,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管理学院   

  撰稿:闫少辉、周磊

  审稿:王慧、赵建磊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