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博约讲坛”第41讲:气候变化健康风险评估与应对

发布日期:2023-01-04

  2022年12月25日下午14:00,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博约论坛”第41讲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开展。本次论坛邀请到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黄存瑞教授作题为“气候变化健康风险评估与应对”的报告,管理学院李瑞锋院长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管理学院王慧副院长主持,管理学院100余名师生线上参与。

 

  黄存瑞教授从全球气候变化的大背景出发,详细介绍了气候变化的研究历程,并引出了其次讲座的主题“气候变化健康风险评估与应对”,指出气候变化影响健康的机制路径非常复杂和现在科学界对气候变化健康风险的认识存在不足。紧接着黄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在这一领域开展的工作,并通过多个案例对气候变化引起区域健康风险的影响机制等研究内容做了细致地介绍,使同学们对气候变化与健康这一领域的研究有了全面的认识。

  在提问环节,黄教授对学生们所提出的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之间是否存在作用机制、气候变化与健康之间作用模型的建立等问题做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后,王慧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代表参会师生对黄教授的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李瑞锋院长表示:此次讲座激发了参会师生的科研兴趣,使参会师生受益良多,希望能与黄教授开展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讲座开阔科研视野,打开科研思路,对健康这一命题产生更广泛、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此次博约论坛圆满结束。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
撰稿人:张辰达、刘亚敏
审稿人:王慧、赵建磊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