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博约讲坛--青年沙龙第40讲:新教师王睿智分享研究思考

发布日期:2022-12-11

       2022年12月7日管理学院博约讲坛-青年沙龙学术交流活动由我院2022年新入职教师王睿智分享现代管理研究中的混合方法应用。王睿智老师博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经济环境效率评估、大数据与智慧管理,此次青年沙龙以线上形式举办,不仅让学院师生了解王老师的研究思考,也为新教师尽快融入学院、确定未来研究方向,更好的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奠定基础。本次讲坛由管理学院王慧副院长主持,120余名师生参与交流。
  


       王老师提出,传统研究中对统计调查数据的应用,通常会造成计算结果的时间滞后和分析粒度的不足,以大数据技术为代表的数据收集和处理方法,为现代管理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基于这样的背景,王老师介绍了混合研究方法的优点、主要步骤。最后,具体分享了如何利用大数据手段从微观层面了解个体的行为偏好,并通过定量建模的方式解决现实管理中的困境,这也是当前经济管理研究的热点话题。
       王慧副院长对本次讲坛进行总结,感谢王老师的精彩分享,并期待未来王老师能在科研合作和课程讲授方面与学院师生有更多的交流,不断启发科研思路,探讨研究方法的使用。本次博约讲坛—青年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
撰稿人:王鸿蕴
审稿人:王慧、赵建磊
2022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