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名师大讲堂管理学院专场:中国公共卫生成就与挑战及健康中国战略

发布日期:2022-11-16

  11月10日,由研究生院主办,管理学院协办的“名师大讲堂”管理学院专场,邀请到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执行院长杨维中教授为全校研究生做讲座,主题为《中国公共卫生成就与挑战及健康中国战略》。讲座依托北中医微课堂平台线上举办,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柴兴云做开场介绍,管理学院院长李瑞锋主持。

  

  杨教授首先对公共卫生的概念、公共卫生的属性及其价值进行简单概述,然后结合自身对我国公共卫生领域近几十年所取得的十大成就和目前依然面临的五大挑战进行总结归纳,最后对健康中国战略共建共享这一主题进行多层次阐述,并倡议全体师生在“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指示下,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共同努力。

  

  李瑞锋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向杨维中教授表示由衷感谢。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健康中国战略的认知,拓宽了对公共卫生领域的理论研究和中国实践的理解,为我校研究生学术发展带来崭新视角和方向引领。

  

  研究生院

  管理学院

  撰稿:孟卓、刘亚敏

  审稿:王慧、柴兴云、赵建磊、张立平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