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国共产党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4

  2022年10月12日下午13:30中国共产党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党员大会在良乡校区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永兴,出席了大会。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学院副书记、院长李瑞锋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上一次党员大会以来,管理学院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学院建设发展的宏伟目标和壮美蓝图,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绩。

  蒋朗朗书记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管理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班子建设,打造坚强的领导机制。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建设坚强领导核心;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要切实搞好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加强组织建设,筑牢学院发展根基。要完善组织体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要做好教工党支部建设;要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三是统筹谋划布局,推动工作协调发展。要坚持战略思维,谋划学科发展;要坚持铸魂育人,团结凝聚师生;要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内生动力。并对新一届的班子提出希望,希望新一届班子不辜负学校党委及学院全体师生的期望和信任,同心同德,奋力拼搏,努力开创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发展新局面。

  

  学院党委书记赵建磊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本届委员会作题为《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上届党委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教学培养改革,发挥哲学社会学科作用、智库作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构建人才工作机制,解决师生民生问题,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的主要做法和成绩。

  报告分析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发展方向。

  

  

  大会通过了《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计票人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中国共产党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委员6人,分别为:赵建磊、李瑞锋、赵静、王艺桥、王慧、石学峰。

  

  

  选举结束后,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党员大会决议(草案)》

  大会认为,报告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管理学院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对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作出了展望。

  大会号召,在新一届管理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调动和凝聚各方面力量,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持续发扬北中医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笃定的做中医药文化的传教士、燃灯者,做出支撑学科的新突破。

  下午16时,中国共产党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期间,举行了各支部会议和党委会议。各支部对党委工作报告和工作报告决议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对学院上次党员大会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的总结和分析实事求是、全面深刻。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风雨砥砺鼓征帆,快马扬鞭自奋蹄。本次党员大会将更加切实有效地推进学院全面建设,助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

  2022年10月13日

  文案:樊哲东 徐诺 张永芳 马洁

  摄影:罗佳欣 杨舒翔 罗思思 吴熳婷 武佳璐

  审核:赵静、李瑞锋、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