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科研团队访问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14

  2022年9月7日上午,受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简称临床医学中心)邀请,管理学院医疗大数据与信息管理教研室郭凤英主任、王丽副教授一行赴临床中心开展访问交流。临床医学中心王松俊主任、张浩主任、李建涛主治医师、刘婉姮助理研究员等参与交流。

  张浩主任介绍了临床医学中心的历史沿革、中心定位、中心任务、研究方向、研究项目和科研成果,以及临床医学中心未来在平台建设、临床数据库建设、标准体系研发、数据分析与挖掘等方面合作需求。郭凤英主任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医疗大数据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研究项目、人员组成,并提出了大数据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实习见习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双方就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并对临床中心现阶段研究的骨科数据集标准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加强校、院、中心的科研合作,对于双方学科和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临床数据分析和挖掘、医疗大数据人才培养均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明确合作方式,推动相关合作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管理学院

  撰稿:郭凤英

  审稿:王慧、赵建磊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