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第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14

  2022年7月12日-14日,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经过前期报名和资格审核,本次夏令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80余名优秀学子。为使营员更好了解北京中医药大学、了解管理学院,提升活动的参与度,本届夏令营进一步丰富夏令营活动内容,名师与营员相聚云端,共同度过精彩而有意义的三天时间。

  7月12日上午9:00,本次夏令营在腾讯会议云端拉开了序幕,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建磊、院长李瑞锋、副院长王慧、副院长王艺桥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王慧副院长主持。李瑞锋院长首先致词,对此次参与夏令营的学子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营员通过此次活动了解管理学院,了解公共管理相关专业。在活动中收获知识,感悟中医药管理事业的魅力,争取成为优秀的中医药管理事业后备人才。

  

  随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慧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平台优势、专业前景、培养特色、就业保障等内容,向营员全面展示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特色与优势,期待营员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学院、展示自身风采,并有机会加入管理学院大家庭。

  

  12日全天及13日上午,学院组织了名师讲座、专业方向专场介绍、在校生活分享一系列活动。一方面,邀请侯胜田教授与营员分享中医药健康产业前景与研究热点。邀请程薇教授为学生讲解医院运营虚拟仿真决策分析系统,并与赵丽颖老师一起带领学生线上进行演练实训,引领营员对医院运营各环节的设计、计划、组织、实施、控制和评价进一步了解。另一方面,学院名师朱燕波教授、朱文涛教授、石学峰副教授、翟兴副教授和焦楠副教授分别就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中医药管理、公共政策(卫生财经与卫生政策)、健康大数据管理、中医药教育管理五个学科方向介绍了相关导师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以及学科未来发展方向,促使营员对各专业方向的内涵与特色有了清晰的了解,明确自身专业兴趣和方向选择。精彩纷呈的讲座激发了营员的兴趣,调动了营员积极性,同学频频提问,热情高涨。在校生活分享部分,三位优秀在校生向营员们介绍了自己在北中医管理学院的学习与生活经验,使营员对研究生生活的向往具体化、生动化,为夏令营活动增加了趣味。

  

  

  13日下午,学院组织营员进行了专业笔试。14日,学院组织营员线上集中面试,全面考察营员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选拔优秀营员。

  本次线上夏令营活动旨在加强招生宣传,吸引和选拔全国优秀学子。不仅向营员充分展示了我校优厚的办学条件、良好的学科发展前景,更让有意向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的同学们深入了解研究方向及导师。丰富的夏令营活动也让学院导师们有机会充分考察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为导师和学生搭建了交流平台。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招生宣传,促进学术交流,提升学科影响力起到了良好效果。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

  撰稿人:刘亚敏

  审稿人:王慧、赵建磊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