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科研团队访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22-03-09

  2022年3月3日下午,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政策研究处邀请,管理学院医疗大数据与信息管理教研室主任郭凤英副教授,支部书记韩爱庆副教授,王丽副教授,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开展合作交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政策研究处顾淼处长、于淼老师、孙芳蕊老师参与交流。

  首先,由顾淼处长介绍了国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的历史沿革以及12个内设机构的分工职能,以及信息中心在当前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例如药品监管数据的有效利用,药品追溯的闭环管理、寻找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的应用场景等。随后,与会双方就上述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就科研、大学生学术竞赛开展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加强校、局的科研合作,对于学校学科和专业建设、国家药品政策研究、药品数据分析和挖掘、医疗大数据分析人才培养均具有较重要的意义。

  

  

  

  

  撰稿人:王丽,郭凤英   

  审核人:王慧  赵建磊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