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党课暨房山区委党校红色故事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5

  2021年6月2日下午3点20分,管理学院党课暨庆祝建党百年房山红色故事宣讲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153教室举办,本次宣讲会邀请了房山区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秀英,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主任郭伟,房山区委党校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刘金玲、张艺伟、张可佳、隗达、刘欣昕、陈明、张一夫。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副书记赵静,辅导员关健,管理学院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陈峥书记代表管理学院进行讲话,一方面对房山区委党校的领导及宣讲团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另一方面向在座的党员及积极分子表达了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加油干。

  

  

  

  紧接着,宣讲团主持人房山区委党校主任张艺伟对宣讲团六位成员做了简要介绍,红色宣讲团成员依次开始了各个主题的宣讲。

  

  

  

  首先是老帽山六壮士,宣讲人隗达向我们讲述了为掩护房涞涿联合县政府、冀中十分区、机关和群众撤退,从老帽山上集体跳崖牺牲的六位无名烈士。

  

  

  

  其次是刘欣昕老师向我们讲述了一位拒马河畔的抗战诗人,他不仅仅是房涞涿县四区区委书记,而且还是一位英勇的革命战士。

  

  

  

  刘金玲老师向我们讲述了抗日模范村马安村,马安村全体村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万众一心不畏艰险坚持抗战,赢得房涞涿联合县政府颁发的“抗日模范村”锦旗和中央人民政府颁发的毛主席亲笔题字的“发扬革命传统 争取更大光荣”的锦旗。

  

  

  

  张可佳老师向我们讲述了一位民兵英雄隗合宽,他曾任房涞涿九区武委会和抗日联合会队长,被晋察冀军区授予“民兵英雄”称号。

  

  

  

  陈明老师向我们讲述了一名伟大的县委书记赵然同志,他曾任房良联合县委书记,是房良县第一位公开身份的共产党员,在根据地培养了大批抗日骨干。

  

  

  

  最后,张一夫老师介绍了伟大的作曲家曹火星,他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的作者。至此六名宣讲团成员全部宣讲完毕,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最后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静老师作总结讲话,她对房山区委党校红色故事宣讲团表示感谢。并以此激励同学们,当我们感叹敬佩于先辈们为了国家为了民族义无反顾时,也要好好思考怎么去传承这样的红色基因。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虽然我们没有生长在战火硝烟的时代,但是在国家不断强大发展的今天我们也肩负重任。最后她呼吁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宣讲会,有所触动有所启发,加倍努力将红色基因好好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宣讲会结束后,集体合影留念。

  

  

  

  撰稿人:乔家宝、关健

  审稿人:陈峥、赵静

  图片:李艳辉、倪俊鹏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