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出席第二届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教育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1-04-19

  为进一步推动公共管理学术共同体建设,加强与兄弟院校交流与合作,深入调研卫生管理硕士研究生教育及MPA教育发展先进经验,2021年4月16日,管理学院李瑞锋院长、王慧副院长出席参加了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教育发展论坛,全国27家医药院校的管理学院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会议邀请到全国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丁煌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欧名豪教授、东北大学孙萍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章文光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出席。MPA教指委委员们分别以《新时代中国MPA教育应正确处理“借鉴”与“创新”的关系》《行业特色型高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问题》《管理跃升治理对公共管理的新要求》《“数字空间”助推健康中国行动》等为题进行主旨发言,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了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尤其是医药类院校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思考。

  

  

  

  

  随后,与会代表就《新时代医药类MPA教育发展之路》进行了主题研讨活动,各兄弟院校针对MPA教育申报与招生、师资队伍建设、保障机制、培养方案与质量控制、案例库建设、学位点评估等建设环节分享了本校经验,重点就全国MPA教指委专家提出的“入主流、强特色”建设要求,充分交流了存在困境和落实举措。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通过参与此次会议,加强了与全国医药类院校公共管理学科的互联互通。听取教指委专家指导建议和兄弟院校学科建设经验,对我校进一步论证开办MPA教育及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具有积极推动和指导作用。

  

  

  撰稿:王慧  审稿:陈峥

  管理学院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