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学院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12-25

  2020年12月23日,管理学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在良乡校区管理学院楼331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陈峥书记主持。院长李瑞锋总结学院2020年工作和未来的发展举措。

  

  

 

  李瑞锋院长首先总结了学院2020年的重点工作,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下,全院师生齐心协力,主动担当,党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学院本科教学取得优异成果,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获批北京市一流专业。研究生教育中“博约讲坛“、”研声”共同助力师生学术交流。科研获批国自然面上项目2项,国社科应急项目1项,获批科研经费766万元。探索学院科研团队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教师作为专家参与北京市政府、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局等疫情防控专家咨询。在光明日报、健康报、中国中医药报、北京商报等主流媒体发表观点文章。学生工作创新开展“青创”杯创新创业大赛 ,“青职”杯模拟面试大赛 ,“青葵”工程 。引导学生们充分利用校园的有利资源提高就业技能。

  2020年学院围绕学科建设,积极开展公共管理博士点申报工作,第五轮学科评估重点工作,院长、书记和学科带头人亲自把关,确保申报质量。

  李院长梳理了制约学院发展的因素,介绍了围绕2020年度重点工作开展的绩效分配方案,统筹兼顾、客观公平、突出业绩、鼓励奉献、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分配原则。最后,回顾学院在2020年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针对不足和差距,从三个方面提出了积极有效的发展建议,学科聚焦,平台支撑,内涵建设。

  

  

 

  李瑞锋院长对全体教职工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和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通过召开总结大会,让全体教职工充分了解学院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在未来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用心做教育,同心协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陈峥书记强调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及时采取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管理学院

  2020年12月25日

  撰稿:孟子惠  摄影:陈超

  审稿: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