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北京市高校群英辩论赛我校代表队夺冠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09-06-10

                                                                                            200968晚,备受瞩目的北京市高校群英辩论赛总决赛在北京中医药大学逸夫馆二楼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决赛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国际关系学院进行冠亚军的角逐,而桂冠最终被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代表队摘得。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高校学生宽松式管理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辩题进行了气势不俗的立论陈词,由此渐渐拉开了火药味十足的唇枪舌战。在整场辩论过程中,国际关系学院的辩手们表现得镇定、老练,如同政治家、外交官一样。北中医管理学院的辩手们则从管理学以及心理学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更像一个个管理大师,语言犀利、逻辑清晰。尤其是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的舌战愈演愈烈,互不相让、你来我往,反应迅速,充分展现了总决赛应有的水平,场下观众的掌声也是不时响起。

本场的点评嘉宾,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燕冬教授对比赛进行了幽默而精辟的评点。最终,北京中医药大学以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的优势取胜。国际关系学院的四辨凭借其清晰的逻辑、风趣的语言拿下总决赛最佳辩手。

     这样一场辩论赛实在是一道丰美的精神盛宴,不仅让我们感受到辩论本身的魅力,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又一次被年轻人的激情四射和青春洋溢所感动。在一次次思维的交汇与碰撞中,我们体会到做一个有志有为的人是多么富有意义的事情。

本场比赛我们还有幸邀请到了管理学院院长张其成教授、学工部佟晓辉副部长、管理学院党总支张才纯副书记以及其他院系领导老师。北京大学辩论队和北京林业大学辩论队各自的队长也都前来关注我们的活动。

                                 

 

  管理学院学生会

                                20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