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09-05-07

管理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18

 

管理学院深入学习实践

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2009422

                                                                               

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在深入的调研分析之后,为了更好的落实学习实践活动,学院领导班子于422日早830在管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陈占禄教授,院长张其成教授,副院长孔军辉教授、程薇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张才纯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陈占禄书记主持,他介绍了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及内容,肯定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党外人士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方式。在学习实践活动期间,学院领导班子不分党内外,立足学院发展,共同工作的方式为其他单位的民主人士的工作方式提供了模版。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不针对个人,不谈成绩,主要分析问题。

民主生活会中领导班子积极发言。孔军辉副院长总结经验,找出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两项问题。她认为自身要加强科研工作的投入以及不断培养自己处理复杂事务的能力。张才纯副书记结合前期学习实践活动的调研,向领导班子汇报了学生座谈会的结果、问卷调查的结果。她总结自己的工作表示,负责学生工作压力比较大,日常工作繁琐;学生管理工作规范化的程度有待加强;自身比较年轻,考虑问题不够充分,希望班子多支持培养。陈占禄书记总结到管理学院工作以来,处理学院事务有时过于慎重,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工作。他表明学习的态度和机会不多,要加强学习。他还表明自身可以廉洁自律,有时还存在急躁的情绪。他说自己的努力方向首先是加强学习,包括专业知识和管理知识的学习;其次要尽快认识、了解、熟悉管理学院人员情况;要尽量提高自己的判断力,做到不片面、过早的给人下结论。

张其成院长,作为党外人士,也总结了自己存在的不足。他认为自己工作没有及时到位,对学院发展有思路,但是落实不足;有时还存在急躁的情绪。同时他还提出要各分管的副院长、书记提出工作规划,落实步骤。程薇副院长提出对新领导的希望。她指出学院近两年的迅速发展积累了一些问题。希望新领导疏理主要问题,用科学的态度,论证一个整改的方案和实施的目标,确定近期规划和远期目标。

陈占禄书记最后对领导班子的成员提出希望。希望他们加强学习,多思考问题。在新形势下深入思考分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借助学习实践活动,努力发展,树立品牌。将工作规划与“十二五规划”结合,积极思考学院建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