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深入调查 认真分析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09-05-07

管理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17

 

管理学院深入学习实践

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2009415

                                                                                

深入调查     认真分析

——管理学院召开专职教师座谈会

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于415日分别召开专业基础教学部、公共管理教学部、工商管理教学部专职教师座谈会。学院院长张其成教授,党总支书记陈占禄教授,副院长孔军辉教授、程薇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张才纯参加了座谈会,学院专职教师40余名分别参加了各教学部的座谈会。

专业基础教学部主任段利忠副教授主持了第一场座谈会,教学部的教师们从科研、后勤、办公硬件设备等方面和学院领导班子做了交流。他们提出科研横向课题管理费用过多,学生毕业论文的指导不算教师的工作量,图书馆管理相关书籍不多,图书馆管理类电子文献不多,以及教师工作硬件配备不足。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陈占禄书记和张其成院长认真记录,并对一些现阶段能完善的方面做了回应和解答。

工商教学部主任刘新社老师主持了第二场座谈会,他介绍了教学部各位教师的专业和学位。工商教学部的教师针对工商管理硕士点的申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提出队伍建设有待加强,高学历青年教师人员较多,但是大管理专业人员较多,医药相关知识的培训需要加强。科研中如何将自身大管理专业和医药相结合,是制约青年教师科研选题的瓶颈问题。他们还建议增加科研课题申报不成功的反馈意见,促进教师科研能力的提高。有教师还建议应确保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严格要求学生考核标准,提高学生质量。

公共管理教学部主任高莉敏老师主持了第三场座谈会。陈占禄书记肯定公共管理教学部的科研实力和人才队伍,建议教学部内部加强资源整合。教学部各位教师提出希望增加教职工出国培训的机会,希望增强兄弟院校的联系,提高教师的工资待遇。

座谈会上教师们积极发言,主动为学院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专职教师的座谈会,给领导班子和教师一个深入沟通和交流的机会。通过座谈会的深入调研和讨论,为学院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