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提高认识 深入实践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09-05-07

325下午,管理学院举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一次专题辅导,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庆国教授主讲。

王庆教授结合自己学习的体会,深入浅出,联系学校实际,从二个方面和全院教工党员、副高职称党外教师进行了交流。首先他提出深入学习实践活动要明确“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2003年胡锦涛同志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是改革开放30年的重要总结;是汲取其他国家发展的经验教训做出的深刻总结;是推进我国建设小康、和谐社会的迫切要求;是马克思主义发展观和方法论的具体体现;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在当代的体现,是与时俱进、一脉相承的理论;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举的旗帜。

王庆国教授就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在我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深入分析。他指出,学习实践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我们要明确发展方向,面对压力,重视发展。和谐是以人为本,要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学习实践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基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王庆国教授最后指出,在学院发展中要注意多方利益的协调。要协调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学院利益和学校利益,个人利益与学生利益以及教职工利益与学生利益的矛盾。

通过学习王庆国教授的专题辅导,学院教职员工进一步明确深入学习实践活动,要真正落实到实践和解决问题中来,坚定学习实践的信心和决心。各党支部也纷纷表示要认真组织学习,积极讨论,理论联系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