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0-07-10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的了解,吸引和选拔优秀学生来我院学习深造,我院将于2020年8月上旬采取线上方式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夏令营中表现优秀且符合我校推免要求的营员,将有机会成为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一、学院简介:

  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一所以中医药学为主干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直属教育部管理,由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北京市共建。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成立于 1983 年,前身为全国首批 7 所开办医药卫生管理干部培训的中心之一。作为中医类院校成立最早的管理学院,秉承我校“勤求博采、厚德济生”校训,“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理念,致力于服务国家和行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深厚专业基础、丰富人文情怀、广阔国际视野、多元创新思维、突出实践能力的医药卫生管理复合型人才。

  我院现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中医药管理”“健康管理学”自主设置二级学科硕博士授权点,北京市交叉重点学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药管理”。现有导师49人,主要研究方向:卫生财经与卫生政策、卫生事业管理、药事管理、健康与医药产业管理、医疗大数据与信息管理、中医药教育管理、健康管理等。研究成果在引领行业发展、推动健康及中医药领域政策制定、丰富卫生管理理论、倡导积极健康观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中医药院校的管理学科中发挥了标杆作用。

 

  二、招生专业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代码120402)

  健康管理学(专业代码1005Z9)

 

  三、申请条件

  1.思想品德良好,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就读于重点高校的 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培养潜质突出者可适当放宽) ;

  3.具有管理学、预防医学、中医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对申请专业具有浓厚兴趣并具有科研培养潜力。

  4、本科阶段总成绩排名原则上在所读学校同年级本专业前20%之内者(或在其它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已经获得或即将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资格者优先;。

  5.英语水平良好,达到国家六级通过或相当水平。

 

  四、申请材料

  本次夏令营需要线上报名并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请学生从附件中下载相关表格,发送至指定邮箱。

  1.线上报名:如实填写问卷星

  (网址:https://www.wjx.top/jq/84840454.aspx)进行线上报名

  2.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内容包括:

  (1)《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证件照为1寸白底或蓝底免冠近照,学校或院系负责人签字盖章有效;

  (2)个人陈述1份,简述个人学习与科研经历、英语能力、未来学习计划、兴趣方向和特长爱好等;

  (3)副教授级或以上专家推荐信2封(附件2);

  (4)个人简历1份,格式不限;

  (5)本科阶段截止到目前的成绩单1份,学校或院系负责人签字盖章有效;

  (6)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扫描件1份(如国家英语六级考试、TOEFL、 IELTS、 GRE成绩等);

  (7)可以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材料扫描件1份(如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等)。

  以上材料请扫描后按照以上顺序合并到一个PDF文档(文档命名格式为:姓名+本科学校+申请专业),发送到指定邮箱glxyyjsb@126.com(邮件命名规则为:夏令营申请+姓名+本科学校及院系)。申请人须保证提交的表格和其它全部材料真实性准确,申请材料如有虚假,将取消申请人由此获得的一切利益,并保留追究申请人责任的权利。

 

  五、申请流程

  1.报名申请: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24日17:00,请于截止日期前完成线上报名,并发送申请材料,逾期未网上报名或未提交材料者视为报名不成功。

  2.入营通知:学院于2020年7月29日前完成资料审核并确定接收名单,并通过电子邮件和短信通知获邀同学本人,请注意查看并及时回复。如果营员因故不能参加夏令营活动,请于8月1日前回复邮件。

  

  

  六、活动安排(线上形式,具体待开营通知)

  时间

  活动内容

  8月3日上午

  开营仪式、招生宣讲

  8月3日下午

  名师讲座

  8月4日上午

  名师讲座

  8月4日下午

  学生交流活动

  8月5日

  线上面试

  

  七、联系方式

  王老师:glxyyjs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