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子

于海涛

发布日期:2018-11-05

  

  

  学代会专访 | 于海涛:赤心付学代,责任肩上担

  于海涛,蒙古族,20岁。2017年进入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8年全票当选为管理学院代表团副团长、监票人。

  身担责任,心持道义。工作一丝不苟,踏实严谨。学习生活中踔厉风发,日就月将。作为学生干部,他总把服务同学作为宗旨,用努力与汗水为同学、学校尽自己的力量。于海涛,践行着勤求博采、慎思笃行的理念。且看学代会中他赤诚,满怀责任之心的神采与风貌。

  情付学代,赤子丹心

  拓宽认识、提高思想、反映心声、贡献力量,这是于海涛简单的愿望。为管理学院学生的学习、生活发声,捍卫权利,思维严谨,初心不改;为北中医校园的建设、发展贡献,慎议提案,勇构蓝图,砥砺前行。成为学生代表,对他而言是一种荣誉,更意味着责任与奉献。当问到全票当选为副团长的心情时,他坦诚答道:“压力很大,担子很重,我既要实行代表权利,更要履行好代表义务,如实反应意见和要求,做好同学工作,接受同学监督。”

  这一程,他身负荣光;这一次,他肩挑重担。将严谨一脉相承,把“学声”牢记心底。让务实贯穿实践,把奉献当做要义。

  捍卫权利,乐为“桥梁”

  于海涛说,学代会是学校与学生间的枢纽,配合学校工作、反映同学意见、审议大会提案、代表反馈答复、讨论重大事件。环环相扣,紧张有序。在民主自由的氛围中推进学校发展,在创新敢言的环境下贯彻北中医精神,是学代会的意义所在,命脉所在。于海涛为之不断前行着、探索着,努力做一个虚心而有态度、创新而守规则的优秀学生代表。

  作为桥梁与枢纽,于海涛表示他善于合理表达意见,从而能提高同学们的满意度。抓住契机工作,也要结合专业优势,忙而有序,扎实基础,其中任何一点都必不可少,都尤为重要。“处处替他人着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学关系,就要学会从多元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做出适当的自我牺牲。其次要端正态度,树立服务意识,提高认识。最重要的是对学代会常委会和学生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质询,在提出建议的同时做好监督工作,通过提案直接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同学意见。”简单朴实的话语展示着一颗为同学服务的热情之心和一种对工作严谨负责的态度。

  笑谈期待,前路康庄

  “严格要求,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力,切实维护利益。”字字箴言,良苦用心。他为学代会的开展与学校的发展默默奉献力量,相信星火燎原,相信水到渠成,相信北中医前路康庄!

  发一人之声,以众呼百应;尽一己之力,欲领全员行之。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我们在敢说、敢想、敢做、敢当中,共建我们的未来、共建北中医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