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子

杨立津

发布日期:2018-11-05

  

  

  学代会专访 | 杨立津:谏而不惜言,唯独处守心

  杨立津,21岁。现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专业,2018年10月被选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管理学院代表团团长。“为同学发声,为大家的利益而努力”,是他不变的初衷。

  学生代表大会对学校和学生都有着重要意义。杨立津学长认为学代会是学校深入了解学生需求的契机,也是学生参与学校管理、建设、发展的途径。学生权益日常处理机制以及权益反馈体系正在不断细化和完善,学代会通过收集、审议、提交、讨论议案的方式,在反映学生切实需求的同时,也使学生对学校这一庞大体系的运转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学代会期间的工作繁忙,杨立津学长对此有着协调学习与工作的窍门:认真听课、认真学习,这样可以压缩复习时间,把更多精力用在学代会的工作上。分清主次,明白轻重缓急,更好地利用时间。

  在管理学院代表们收集的众多议案中,他发现了不少新颖的视角、建设性的意见,也欣喜于同学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他说这是集思广益的力量,帮助每个人从他人那里收获更多经验和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