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管理学院研究生赴澳短期交流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11-05

  

  

  2018年11月2日下午2点,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赴西悉尼大学交流研究生汇报交流会在管理学院301会议室顺利举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静老师、管理学院研究生办王慧老师、本次赴澳交流学生代表以及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围绕研究生们在西悉尼大学的学习、生活和个人感悟等方面展开。

  首先是赵静老师致辞。赵静老师对本次赴西悉尼大学的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活动有利于学生打破固有思维,拓宽眼界,与国际接轨,从交流中吸取他人的长处。

  17管硕班的胡可慧、白倩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此次西悉尼大学之行的学习与日常生活,向大家介绍了在西悉尼大学两周的学习课程,重点介绍了澳大利亚的卫生保健系统,并且分享了此次澳洲之行有趣的活动,例如免费的晚餐、帮厨、茶话会,以及在活动中遇到的暖心事。

  17管硕班的有明妍同学贴心地和大家分享了行前清单、赴澳学习日常必备物品以及好用的app,介绍了西悉尼大学的学习与生活环境、授课特点等,以及做饭的乐趣与重要性。

  17管硕班的刘芳羽向大家展示了此次澳洲之行的课程所学内容以及自己的深刻体会,包括学习及对世界新的认识,拓宽了自己的眼界。

  17管硕班的宋杨杨同学介绍了她在交流学习中印象最深刻的一门课——娱乐疗法,分析比较了娱乐疗法与我们国内的康复疗法的异同,并对娱乐疗法在我们国内的发展应用提出了一些想法,比如将气功、八段锦等中医传统的强身健体的方法与之相结合。

  17管硕的黄烈雨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澳洲之行中对同理心的感悟,他从一个经典的小故事——电车难题讲起,并用一系列简单生动的图片向大家讲解了同理心与同情心的区别,以及此次交流学习中的一些体会,例如老师讲课时应要注意倾听学生的想法,在与身体有障碍者沟通时要留心注意等,最后鼓励同学们在课堂上一定要勇敢表达自己的想法。

  17管硕班的张怡淳子向大家分享了生活方面的一些小技巧,并且提醒有出国交流想法的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此外,她向大家介绍了澳大利亚的医疗体系以及这种医疗体系的利弊,并与我国的就医现状相比较,对家庭医生在中国的推行提出了一些见解。

  最后,王慧老师总结发言,对几位分享者表示了感谢,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国内外交流学习项目,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对于短期交流项目与交换生项目的具体情况和申请要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技术:于哲

  编辑:陈姝婧

  摄影:高雅

  校对:杨雨晨

  审核:王慧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