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研究生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5-04-27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是管理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的群众性组织,积极参加学校各项事务与活动,努力为促进管理学院发展,增进校园文化气息,活跃研究生思维,丰富研究生业余生活,开阔研究生视野而工作。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部门设置:主席团、宣传部、策划部,各部门在主席团的领导下,分工明确又相互配合。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是一个团结和谐的集体,一个工作效率较高的团队。

 

  各部门简介

  主席团

  目前主席团设有主席1名,副主席1—2名。其主要职责为:

  召开全体研究生会成员会议,及时向指导老师汇报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

  督促各职能部门工作的开展,掌控工作完成的进度,协调各方面的关系。

  宣传部

  宣传部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内设的一个传统部门,是院研究生会开展学生工作的窗口,它对内传达学生的动态,对外展示管院全体研究生的风采。其主要职责为:

  1、活动前期,负责运用海报的制作,宣传单的发放等等方式,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

  2、活动筹备期间,与策划部一起筹备活动所需物资。

  3、活动开始前,负责活动现场的布置,设备的调控,现场照片的采集等一切技术性相关工作,并协助策划部保证活动现场执行工作的有效进行。

  4、活动结束后,将宣传所用的所有材料(包括宣传海报,宣传单电子版,打印海报的数量及财务情况,具体负责工作的参与者名单等等)及时上报其主管副主席。

  策划部

  策划部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内设的一个传统部门,主要负责各项活动前期的策划筹备,活动现场的执行以及活动后期的总结,并且负责各项活动的各种文件电子版的存档备份。其主要职责为:

  1、活动前期,负责其策划筹备工作,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吸纳实际可行的方案来做活动,并做好前期的预算工作,所需物资的准备,活动任务的明确分工。

  2、活动中期,负责活动现场的执行,秩序的维护,使活动有序的进行,同时负责活动期间物资的运用情况并记录。

  3、活动结束后,负责简报的撰写,以及财务的报账工作。

  4、活动完成后,将所用的所有材料(包括活动前筹备物资的明细,活动期间所耗费物资的明细,简报,结算明细等)及时上报其主管副主席。

 

  研究生会品牌活动

  第一学期

  时间

  活动名称

  承担任务和活动内容

  9月

  新生座谈会

  邀请学长为研一新生交流研究生期间学习、科研、生活经验与注意事项。

  10月

  “我与我的导师”项目化

  组织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进行文体等活动。曾成功组织“我与我的导师”羽毛球大赛;“我与我的导师”摄影大赛等。

  11月

  学术节

  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术节期间,协助学院老师进行学术节专家讲座的组织工作。承办学生社会实践交流、自主课题申报经验交流等学生活动。

  第二学期

  时间

  活动名称

  承担任务和活动内容

  3--5月

  管理学院研究生论坛

  邀请老师、高年级研究生进行实用性知识的讲座及学术交流活动。

  4、5月

  文化精品、素质拓展项目化

  依托研究生项目化,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如减压心理沙龙、户外素质拓展等。

  6月

  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邀请应届毕业研究生与研一、研二总结交流学习以及求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