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关爱老人,青春美丽行

发布日期:2015-04-02

  

  

  

  2014年的暑假,对于我们来说是个不平凡的假期,我们班组织去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工作,我们的队伍有个好听的名字——“青春美丽行”。

  作为初出茅庐的大一学生,在北京这个陌生的城市,想要做份力所能及的事情好像并不是那么容易,寻找养老院这件事,首先难住了我们。两名主力去进行协商工作前,心里想到了各种可能性,生怕出师不利。好在事情进行得很顺利。我们找到了寸草春晖养老院,虽然地处三环,却是繁华都市一个优雅静谧的安身之所。我们与那里的负责人进行了联络,商定了我们队伍共18人,会在8月16日来养老院进行志愿活动。

  当天,到达养老院后,我们分成了两组,一组帮忙打扫卫生,另一组负责给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和他们谈心。我们的领队中有一位同学是新疆姑娘,她能歌善舞,带领着我们跳舞、唱民族歌曲,老人们也随着我们的节奏拍起手来。我们是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当然也要发挥自己的特色,带领老人们做一些适合他们的养生操,活动筋骨。最后,我们还带来了最新流行的歌曲——《小苹果》,很好地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在悠扬的歌声中,我们分散开跟老人们聊天,帮他们按摩。有些同学找到了老乡,觉得异常亲切。有些同学虽然平时性格较为腼腆,但是也战胜了自己,给老人们带去温暖。男生们主要帮养老院搬东西、打扫卫生,干得特别卖力。

  通过社会实践, 我们看到了孤寡老人的孤独和社会层面养老工作的不完善,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这次社会实践让我们品尝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